香港Distinctive Action開發水溶性塑膠袋,且具生物降解性

 

刊登日期:2020/10/15
  • 字級

根據近期一項研究顯示,針對塑膠廢棄物問題,即便是能出現最佳解決對策,2040年前仍會產生7億噸以上新的塑膠垃圾。為了解決過剩的塑膠包裝問題,香港一家新創企業Distinctive Action開發了一項塑膠替代方案「#INVISIBLEBAG」。「#INVISIBLEBAG」是一款在視覺、觸覺、機能性等各方面都與既有塑膠袋相同,且擁有「可溶解於70℃以上熱水」此項特徵的塑膠袋製品。

這一款水溶性塑膠袋主要採用了聚乙烯醇(PVA),並添加了植物由來的澱粉、甘油及水分。此外,「#INVISIBLEBAG」具有生物降解性、堆肥性,即使廢棄在環境中,也不會留下塑膠垃圾,對海洋生物或野生生物造成危害。掩埋處理放置數個月之後會分解成水與二氧化碳,亦可在家以堆肥方式進行處理。「#INVISIBLEBAG」目前已取得日本生質塑膠協會(JBPA)的GreenPla、美國測試和材料協會制定的ASTM D6400、歐盟的EN13432,以及雌性素濃度當量(EEQ)測定等4項認證。

另一方面,Distinctive Action也在「#INVISIBLEBAG」上印製品牌名稱,期藉此對消費者傳達塑膠廢棄物的控制削減與城市的永續發展等概念。


資料來源: https://ideasforgood.jp/2020/09/07/invisibleba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