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URAI TRADING與製紙大廠共同開發出利用蛋殼的紙製品

 

刊登日期:2020/9/18
  • 字級

SAMURAI TRADING公司致力於蛋殼的再利用,近來開發出混合了10~50%蛋殼的紙製品「CaMISHELL」,將可望藉此減少紙漿原料的使用量,降低森林資源的採伐、促進森林永續發展。

日本國內每人一年約消費333顆蛋,一年產生的蛋殼達到25萬噸,雖然一部分蛋殼被利用於場地標示白線用粉末用途,但大多被視為產業廢棄物予以燃燒處理,也因此會排放出二氧化碳。

有鑑於此,SAMURAI TRADING在2018年即利用蛋殼開發出含有蛋殼60%以上的生質塑膠顆粒「PLASHELL」,並與一般塑膠相同可利用射出成形機加工製作成各類製品,不需新設備,可沿用既有鑄模,價格也與一般塑膠同等程度。

此次開發的「CaMISHELL」在價格上雖較一般紙張高出許多,但做為企業推動「永續發展目標(SDGs)」相關措施的一環,已受到企業、地方自治體的矚目,將可望應用於紙袋、包裝材料等用途上。目前SAMURAI TRADING已提供三菱製紙、新生紙漿商事等2家企業經銷權,並共同登錄商標。

此外,一般食品業只須另外設置蛋殼乾燥粉碎裝置,蛋殼會由SAMURAI TRADING接收處理。雖然裝置需要3,000萬日圓左右,但由於不需產業廢棄物處理費用,預估可在一年內損益兩平。


資料來源: 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MZO62771550Y0A810C2L720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