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Daicel與三和商會共同開發生物降解性成型材料

 

刊登日期:2020/9/4
  • 字級

日本Daicel利用自家開發的生物降解性塑膠「醋酸纖維素」,結合三和商會的「SANTECH-BIO」化合物技術,共同開發了一項成型材料「NEQAS OCEAN」。相較於既有的生物降解性材料,新製品具有優異的物性、成型性,可望擴大應用於食品容器、包裝資材等用途。

「NEQAS OCEAN」具有耐熱性、耐溶出性、耐臭性等多項特徵,可因應射出、壓出、片狀的各種成形方式。此外,「SANTECH-BIO」是一項在樹脂中均一分散生物質素材的技術,利用此技術,除了100%醋酸纖維素製成的「NEQAS OCEAN」之外,亦可在醋酸纖維素中加入生質原料的添加劑,製成其他複合材料。

目前在環境友善塑膠方面,日本尚有對海外供應商的依存度高,以及材料物性、成型加工性不足等課題待解決,Daicel則訴求醋酸纖維素具有的生質原料特性與生物降解性,期能加速「NEQAS OCEAN」在環境因應材料的用途擴大。


資料來源: https://www.gomutimes.co.jp/?p=15636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