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ay開發環境友善型展示用紡織品,可應用於旗幟、布幕等各類用途

 

刊登日期:2020/8/1
  • 字級

Toray Synthetic Textile Cluster於日前發表,旗下的綠色研發素材分科會開發了一款以植物原料製成的展示用紡織品「BioMedia」,可應用在表演活動、店鋪、建設現場的旗幟、布幕等屋內外各類用途上。

「BioMedia」採用了Toray所開發之植物原料成分約有30%的聚酯纖維「Ecodear PET」做為素材,且纖維部分重量的25%以上使用了「Ecodear PET」,故可適用於綠色採購法,並已取得Eco Mark、Biomass Mark、防火製品等相關認證,將可望做為環境友善素材進行訴求。

此外,「BioMedia」採用了不需經由轉印紙的熱昇華直噴方式印至織品上,節省了中間轉印紙成本,並簡化了製程,因此從素材到製程、製品化都具備了低環境負荷的特徵。目前「BioMedia」已開始正式銷售,預計2020年度達到2萬公尺、2022年度擴大至10萬公尺之銷售目標。


資料來源: http://www.gosen-cluster.com/topics/top_200707.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