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i-Compology擴大海洋生物降解性複合材料用途開發

 

刊登日期:2020/7/15
  • 字級

日本i-Compology公司將擴大展開海洋生物降解性複合材料「Biofade」的用途開發。Biofade是以間伐材等未利用殘材為原料的木粉與酯類生物降解性樹脂混合而成,生質度約90%,並具有適用於射出成形的物性。

Biofade的開發應用了i-Compology在生質塑膠與木粉混合方面的技術,可透過木粉的分散狀態或混合量的變化,使其物性能超越一般泛用樹脂,故可依目的需求進行材料設計。另一方面,經過日本化學物質評價研究機構(CERI)的評估實驗(ASTM D6691),相較於既有海洋生物分解性塑膠,Biofade在28天後的海水平均生物降解度方面高出了36%。

今後除了在餐具、盥洗用品等日用品方面推動製品化之外,預期可應用於漁業、海洋類資材,或是農業土木資材等多樣用途。在成本方面,則可望透過混合製程的效率化、量產效果,將成本降至與既有海洋分解性塑膠同等級。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