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Science Alliance開發生物降解性樹脂微珠、微粒子之相關製品

 

刊登日期:2020/5/8
  • 字級

市售沐浴乳、洗面乳等清潔用品常含有石油類塑膠微粒,而流向海洋的塑膠微粒不僅影響海洋生態,也進而產生危害人體的問題。為因應此類問題,日本Green Science Alliance於日前發表,利用微粒子分散、纖維素奈米纖維(CNF)複合,以及生物降解性樹脂等技術,開發了生物降解性樹脂微珠(Microbeads)、微粒子之相關製品。

新開發的生物降解性樹脂微珠(Microbeads)、微粒子製品,顆粒大小平均在數十μm,除了有利用100%天然生物質的澱粉類生物降解性樹脂、纖維素類生物降解性樹脂等素材的製品之外,亦有將聚乳酸(PLA)樹脂與CNF複合化的製品。此外,Green Science Alliance也確認生物降解性樹脂與CNF複合化之材料,具有促進一般生物降解性樹脂之生物分解性的效果。今後Green Science Alliance將展開商業樣品銷售,並擴大佈局海內外市場。


資料來源: https://www.gsalliance.co.jp/jp/wp-content/uploads/2020/04/Biodegradable-Scrub-J.pdf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