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化學出資法國Lactips,將活用其生物降解性聚合物技術

 

刊登日期:2020/6/1
  • 字級

日本三菱化學於日前發表已對法國生物降解性聚合物製造商Lactips進行出資。Lactips開發的生物降解性聚合物係以牛奶蛋白質的酪蛋白(Casein)為原料,具有低溫水溶性,故可在海水中分解,並擁有阻氣性、可食性等多項特徵,且可應用於熱成形或押出成形等加工。而擁有生物降解性聚合物、水溶性薄膜等多項材料技術的三菱化學,將活用Lactips在海洋分解性聚合物之相關技術,推動相關製品開發,期有助於解決塑膠垃圾問題。

Lactips是法國聖艾蒂安大學衍生新創企業,在法國擁有1500噸的生產能力,在歐洲則與德國BASF展開固體粉末洗潔劑用薄膜的開發,日本則由伊藤忠商事取得Lactips製品的獨家銷售權。此次三菱化學是透過旗下戰略投資機構Diamond Edge Ventures投資Lactips,出資比例為數%,且是日本化學品業者首度對Lactips出資。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