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水化學與INCJ籌設公司,將利用可燃性垃圾製造乙醇

 

刊登日期:2020/6/2
  • 字級

積水化學工業於日前發表,為了實現利用微生物觸媒,將可燃性垃圾轉換成乙醇之技術實證與事業化,將與日本官民基金「產業革新機構(INCJ)」籌組新公司,並在岩手縣新設實證工廠,預計在2021年底開始生產,年產能約數百公秉(kL)。實證工廠的投資額包括運轉基金約90~100億日圓,技術實證期間至2025年3月,之後將正式展開商業化營運。

新設立之合資公司「積水Biorefinery」的出資比例為積水化學66%、產業革新機構(INCJ) 34%(投資金額上限30億日圓),預計每天利用20噸的可燃性垃圾生產乙醇。

積水化學與美國LanzaTech公司透過共同開發,於2017年確立了「BR Ethanol」技術,由於不須另外將可燃性垃圾予以分類,即可直接做為原料生產乙醇,因此被視為是將垃圾轉換為都市油田之革新技術而備受矚目。今年2月亦已與住友化學展開合作計畫,預計自2022年度開始將乙醇供應給住友化學,展開乙烯、聚烯的試生產。

日本每年可燃性垃圾的排出量約6000萬噸,能源量達到200兆千克卡(Kilocalories),超過日本國內生產塑膠使用之石化資源的能源量150兆千克卡,但多數垃圾處理設施仍以燃燒、掩埋等方式處理可燃性垃圾。因此「BR Ethanol」技術的實用化,必須結合廢棄物管理相關自治單位、民間企業,今後積水Biorefinery也將與各單位建立更廣泛合作的策略夥伴關係。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