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Achilles開發生質軟質PVC材料

 

刊登日期:2020/5/28
  • 字級

日本Achilles公司利用生質材料,開發了一項軟質聚氯乙烯樹脂(PVC)片狀材料「AM-01」。由於採用了植物由來的可塑劑,生質度達到19%,並已取得日本有機資源協會(JORA)之「Biomass Mark」生質標章認證。

Achilles也利用「AM-01」以獨家配方開發了「Biomass Desk Mat」,且同時實現透明性與LED光學滑鼠的操作性,厚度也保持在1.2 mm的適當厚度,可達到良好的緩衝性。

Achilles公司的軟質PVC薄膜、片狀材料具有透明性、設計性、機能性等特徵,可因應一般加工、印刷、分隔簾等各種用途。近年來為因應歐洲環保法規,以及3R(Reduce、Reuse、Recycle)的需求,Achilles致力於環境友善製品的開發,今後也將利用「AM-01」開發其他製品,期藉此促進石化原料使用減量。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