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開發世界最高速動作之電晶體,可望應用於6G通訊

 

刊登日期:2020/5/12
  • 字級

日本NTT成功地開發了世界最高速動作的電晶體,開關(Switching)的切換在1秒內可動作8000億次,性能較過去提高了約10%。高速動作的電晶體對於每秒超過數兆位元(Terabit)的高速通訊是不可或缺的,NN也計畫將此次開發的電晶體應用在下一世代的6G無線通訊上,期在5年後達到實用化之目標。

新開發的電晶體係以磷化銦類(InP)化合物基板為基礎,再將磷化銦鎵(Indium Gallium Phosphide)、砷化銦鎵銻(Indium Gallium Arsenide Antimony)、磷化銦(InP) 分別做為射極、基極、集極之材料,以極薄厚度堆積而成。過去使用矽做為基極材料,具有開關(Switching)次數停留在100億次以下的問題,而NTT利用獨家結晶製造技術,製作出基極層10 nm、集極層40 nm的極薄構造,進而實現了高速化。

然而新開發的電晶體要達到實用化,仍有課題待解決,包括提高電晶體動作的穩定性、信賴性,以及迴路化等,預估尚需5年的時間。


資料來源: 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MZO57703520W0A400C2X300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