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將生物降解性塑膠保存期間延長3倍且降解性能不變

 

刊登日期:2020/4/30
  • 字級

日本中興化成工業開發了一項技術,可提高生物降解性塑膠在使用時的耐久性。該公司利用在原料樹脂混合、拉伸成形等方面的專長,俾使生物降解性塑膠在維持土壤掩埋時的分解性能、速度的同時,在室內等處的保存期間延長約3倍,可達到3年的長期化保存。

生物降解性塑膠在土壤中經過20天~3個月會達到分解,在地面的話,高溫多濕的環境下會促進水解作用,因此長期庫存時,會有性能劣化的疑慮。中興化成既有的生物降解性塑膠製品已確保在溼度40~50%的環境下約有1年的保存期間,而透過新開發的技術,則可延長至3年。

中興化成除了將多種樹脂、添加劑的混合予以最佳化之外,並提高了延伸成型相關分子的定向性,促使薄膜具備強度。在溫度50~60℃、濕度50~60%的負荷實驗之下,亦已確認呈現良好性能。目前生物降解性塑膠大多應用於一次性用途,透過新技術達到保存期間的長期化,將可望促使生物降解性塑膠適用於具有耐用年數規定的產業用資材。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