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可燃垃圾製造泛用樹脂

 

刊登日期:2020/3/31
  • 字級

日本積水化學工業與住友化學於日前發表,共同開發了一項利用家庭垃圾或產業廢棄物製造聚烯烴(Polyolefine)材料之技術。新技術結合了積水化學利用廢棄物製造乙醇的技術,以及住友化學在聚烯烴方面的製造技術,並預計在2022年展開實驗生產,2025年達到正式商用化之目標。

積水化學已完成將可燃垃圾變為氣體,並利用微生物分解後生產乙醇之技術開發,透過此次合作,住友化學將把積水化學的乙醇進行化學反應後製成乙烯,製作出塑膠袋原料-聚烯烴。

積水化學預計在岩手縣新設乙醇製造廠,且併設一天處理能力約20噸的垃圾處理設施,正式開始稼働後,一年將可生產數百公秉(kl)的乙醇。住友化學則利用積水化學的乙醇,預計生產一年數萬噸規模的聚烯烴。

日本一年的可燃垃圾量約有6000萬噸,但僅有一部份進行再利用。而積水化學預計在2030年左右,將可燃垃圾製造乙醇之相關事業擴大至100億日圓規模,並期望透過確立此次的資源循環技術,進一步推動採用於全國的自治單位。


資料來源: 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MZO56124090X20C20A2X930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