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創,可再現他人口部動作的「Face Sharing」,可望有效促進外語學習

 

刊登日期:2020/2/20
  • 字級

日本NTT DOCOMO與H2L公司共同開發了一項「Face Sharing」技術,利用裝設在臉頰處的專用裝置,藉由電氣刺激嘴巴周圍的肌肉使其收縮,可以再現其他人的口部動作。利用此項技術,在進行遠距語言學習時,可再現外語教師嘴巴的動作,有效學習外語的發音法。

此外,「Face Sharing」技術可再現人工智慧(AI)指定的口部動作。利用多個專用裝置,一個人的口部動作可同時重現在多人身上。若將他人臉部的3D影像投影至使用者,將可再現他人臉部的表情,利用揚聲器就能說出同樣的話語內容。除了語言學習之外,「Face Sharing」技術亦可望應用於學習專業歌手或表達能力優異者的口部動作、體驗動畫人物或動物的口部動作與表情等方面。

今後若結合具有高速、大容量、低延遲、多點傳輸等特徵的5G通訊,將可望遠距且即時重現他人的口部動作、臉部表情,或是能讓更多人在同時享有同一體驗。


資料來源: http://h2l.jp/2020/01/10/pressrelease_facesharing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