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T DOCOMO與AGC試作出捲附型5G天線

 

刊登日期:2020/2/26
  • 字級

日本NTT DOCOMO與AGC試作出一款薄膜狀5G通訊用天線,可因應28 GHz頻段。外觀如同薄膜狀,柔軟可彎曲,且薄膜上的天線配線是朝各方向展開,因此將天線捲附在電線桿等處,與無線收發信機連接,就可以360度朝各個方向發射電波。

一般基地局設備需在鐵塔或建築物屋頂設置天線或天線用支柱,若更換為較容易裝設的薄膜狀天線,將可望加速5G通訊範圍的佈署。

試作的薄膜狀天線是利用聚醯亞胺(PI)與氟等材料製成。一般使用聚醯亞胺製作天線的話,容易造成電氣能量損失,但藉由結合氟進行應用,實現了低損耗。今後研究團隊將就天線對於環境條件的耐久性進行實證,並預計在數年後達到實用化。


資料來源: 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MZO55333830W0A200C2X300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