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Science Alliance加速推動生物降解性材料等新開發產品的事業化

 

刊登日期:2020/3/4
  • 字級

日本Green Science Alliance將推動生物降解性材料、次世代電池材料等新開發製品的事業化。在生物降解性材料方面,Green Science Alliance開發了CNF與PLA、PBS、PBAT、PHA等生物降解性樹脂結合之複合體材料,近來更利用回收紙、竹粉、木粉、廢木材等做為原料,成功地開發出生物降解100%、天然由來之澱粉類生物降解性樹脂、纖維素類生物降解性樹脂。

該公司也利用生物降解性樹脂與CNF的複合體材料,試作出各類薄膜、薄片、瓶子等成型品。一般PLA的射出成形具有困難度,因此難以達到大量生產,透過與CNF的複合化,將有助於提升生產性。Green Science Alliance也利用CNF複合技術與超臨界二氧化碳發泡技術,製作出CNF複合發泡PLA,可望應用於食品用盤碟等用途。目前其中一部分成型品已進入商業樣品推廣階段,並以「NANO SAKURA」的品牌名稱展開應用推廣,目前已將供應能力提升5倍以上。

此外,在次世代電池材料方面,Green Science Alliance利用金屬有機框架材料(MOF),開發了鋰離子電池(LiB)用電極材料,以及結合了石墨烯量子點與氧化矽類無機材料的複合體,Green Science Alliance成功地改善了量子點的耐光性、耐熱性,且由於複合體可以粉體化,可望廣泛應用於各類用途。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