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OH推出DSSC模組,微弱室內光亦可發電

 

刊登日期:2020/2/25
  • 字級

日本RICOH於日前發表將發售固體型染料敏化太陽電池(DSSC)模組「RICOH EH DSSC Series」。新製品採用了RICOH在影印機領域積累的有機感光體技術,以微弱的室內燈光即可發電,預計將對物聯網(IoT)機器的環境發電用途進行提案。

RICOH透過材料設計,開發適用於室內光源波長的材料,因此實現了完全固體化且高效率發電之製品。由於「RICOH EH DSSC Series」為全固體,穩定性高,且具有與非晶矽太陽電池同等程度的壽命,即使在倉庫等低照度環境亦能有效利用。

目前RICOH EH DSSC 5284能以200勒克司(Lux)白色LED光源、輸出功率230μW進行發電,可驅動二氧化碳感測系統。另有輸出功率11μW的 RICOH EH DSSC 1719、輸出功率40μW的 RICOH EH DSSC 2832也將陸續上市。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