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化學在馬來西亞展開產學合作,推動廢塑膠之循環經濟發展

 

刊登日期:2020/2/10
  • 字級

樂天化學(Lotte Chemical)將以循環經濟的角度,在馬來西亞推動塑膠循環再利用,創造出新經濟價值,並於日前與馬來西亞2所大學締結了研發合作備忘錄,共同展開廢塑膠回收再利用技術的開發。

樂天化學將與馬來亞大學(University of Malaya)、馬來西亞理科大學(University of Science-Malaysia)合作,並由馬來西亞子公司Lotte Chemical Titan提供2所大學2,000萬馬幣(約5,300萬日圓)的研發預算,展開將廢塑膠轉換為燃料或其他具附加價值之製品的技術開發。

馬來西亞廢塑膠汙染問題深刻,政府亦已發表2030年將全面禁止一次性塑料袋的使用,但廢塑膠的回收再利用率低,連PET樹脂寶特瓶的回收率也僅約16%的程度。

Lotte Chemical Titan在馬來西亞生產各類聚乙烯,並與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化學公司(Petronas Chemicals)同為聚乙烯大廠。今後樂天化學將透過技術開發,在該國確立塑膠之循環經濟發展。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