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3D列印材料的年成長率將達21%

 

刊登日期:2020/2/24
  • 字級

根據矢野經濟研究所的調查,2018年3D列印材料的全球市場規模(以終端客戶購入金額計算)與前一年相比成長26.9%,達1,813億4,400萬日圓;並預估2018年至2323年為止的年平均成長率為21.2%,2023年的3D列印材料的全球市場規模(以終端客戶購入金額計算)則可達4,750億6,700萬日圓。

3D列印的材料市場大幅度成長的主因在於,以海外為主的市場中,3D列印在造型技術上推動技術革新,以及材料的多樣化/高機能化,還有應用範圍的擴大,從試作品到最終產品都可適用等因素。2015年之後,業界開發出新的造型方法,成功提升造形速度及造形品的強度,促使投入該市場的企業接踵而至。

矢野經濟研究所以造型方法為分類,分析了市場動態。材料擠型法(ME)的材料市場因裝置與材料的進化,擴大了用途與終端客戶,預估今後長絲(Filament)材料的市場規模會持續高度成長;而在粉床熔融成型法(PBF)的材料市場,由於各企業相繼建立材料開發平台,可用的樹脂粉末也變得更多樣化,因此最終產品的需求可望增加。但另一方面,因設備廠商在造型方式間的競爭加劇,預期2020年起PBF設備用金屬粉末的市場規模會開始鈍化。

光聚合固化法(VP)的材料市場方面,因低價帶設備的普及,加上材料專門製造商共同開發出來的平台成立,今後除了試作品的應用,更期待開創出有關最終零件的新用途。材料噴印法(MJ)的材料市場雖然持續維持競爭態勢,如治具/工具用途方面有ME設備搭配長絲材料,但追求全彩的打樣品(Design Model)用途方面,今後的需求看似下跌但會持平下去。此外,模具及醫療領域上的需求將持續支撐著市場成長。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