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XTG開發多款高機能塑膠相關製品

 

刊登日期:2020/1/30
  • 字級

JXTG Nippon Oil & Energy公司相繼開發了多款高機能塑膠相關製品,並加速投入市場的腳步。新開發的一款聚合物具有耐燃、透明、高彎曲性等機能性,耐燃性達到UL94耐燃測試標準最高的V0等級,且無鹵、無填料,兼具了無色透明性。與特殊的聚合性單體結合使用的話,可選擇熱可塑性、熱硬化性、紫外線硬化等特性,可望做為各種成型品、塗佈等的新材料,廣泛應用於各類用途。

JXTG也發表了一項低介電環氧樹脂單體,係以獨家的分子構造製成,是無色透明且低黏度並具有低介電特性的一款新材料。添加於環氧樹脂硬化組成中,確認在10 GHz的高頻帶也能實現良好的相對介電常數、介電損耗因子,相關應用可望藉此降低5G通訊的訊號損失。

另在高耐熱熱固化樹脂方面,JXTG成功地試作出低溫硬化型製品。JXTG已開發出220℃高溫熱固化,玻璃轉移溫度(Tg)在220℃以上的高耐熱試作品,此次新開發的試作品則達成了半導體封裝工程中廣泛使用的175℃的低溫熱硬化、210℃的玻璃轉移溫度,未來可望應用於SiC等半導體封裝材料用途。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