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Camino開發紙與聚乳酸複合化新材料

 

刊登日期:2020/1/15
  • 字級

日本Camino公司利用紙與生物降解性樹脂予以複合化,開發了一項低環境負荷之新材料「PAPLUS」。新製品是利用牛奶盒、廢紙等回收紙類以及聚乳酸複合而成,除了不含有石化由來樹脂成分之外,同時也是實現了紙資源循環的生質塑膠成形品。

目前聚乳酸等生質塑膠仍有耐熱性、耐久性不足,以及不易成形的課題待解決,「PAPLUS」則是採用了世界首位開發出生物降解性塑膠射出成型技術的小松專業工程師事務所的專利,因此可大量生產,並廣泛應用於食器、日用品、容器、建築資材、汽車內裝材料等各類用途開發。

「PAPLUS」不僅可以替代一次性石化由來的塑膠製品,亦有足夠強度能夠反覆進行使用,並具有約120℃的耐熱性,適用於微波爐或洗碗機。另一方面,相對於聚丙烯(PP),二氧化碳排放量約可減少75%;廢棄之際,藉由粉碎就可予以回收再利用,或是透過堆肥或土壤中的微生物進行降解。目前Camino也針對歐系化妝品業、日用品業,展開試作品的製作,預計2020年上半年將可達到商品化。


資料來源: https://newscast.jp/news/406177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