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glena與伊藤忠商事將在南美量產綠蟲藻,促擴大生質燃料利用

 

刊登日期:2020/1/10
  • 字級

日本生物新創公司Euglena與伊藤忠商事將共同推動綠蟲藻的量產計畫,預計在4~5年後於南美哥倫比亞開始試量產廠的營運,並逐步擴大生產設備,期達到一年數萬噸規模的生產。Euglena與伊藤忠商事希望透過穩定大量生產綠蟲藻,進一步擴大生質燃料的利用。

綠蟲藻利用水與太陽光就能進行培養,在適合的生長環境下,一天可增長2倍,相對於玉米等製成的生質燃料,具有短時間生產的高效率。11月起Euglena與伊藤忠已在哥倫比亞的舊礦坑展開培養試驗,試驗結果順利的話,2020年代後半即可開始商用生產。目前在沖繩縣石垣島一年僅可生產約160噸的綠蟲藻,一旦哥倫比亞的量產步上軌道,生產量將可望有飛躍性的增長。

Euglena與伊藤忠也計畫商用生產開始之後將先以養殖魚用飼料進行綠蟲藻的銷售,預估銷售規模可達數十億日圓,一旦量產體制完備,整體生產重量的20~30%將做為生質航空燃料之用。


資料來源: 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MZO52631430W9A121C1TJ20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