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ji Delica Quality利用熟食廢棄物進行生質能發電

 

刊登日期:2019/12/26
  • 字級

日本FUJI公司旗下專營熟食製造的子公司Fuji Delica Quality於日前發表在廠區內新設的生質能發電設施已開始營運,將利用工廠內剩餘的食品殘渣,在經過破碎、發酵後產生的甲烷氣,利用做為燃料進行發電。預期一年可削減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約相當於3萬3000棵杉樹的吸收量。

近年來由於社會結構日趨高齡化,單身族群增加,再加上日本女性投入職場的比例與日俱增,雙薪家庭隨之增加,社會環境的變遷促使熟食產品的需求年年成長,而熟食市場的擴大也造就了食品殘渣廢棄物年年增加。

為達到削減廢棄物之目的,Fuji Delica Quality持續進行原材料的有效使用方法評估、製造銷售數量的最適化等,此次則是為了更進一步的減少廢棄物、降低對天然資源的消費,因此活用自家公司的廢棄物,作為生質能發電之用。


資料來源: https://www.ryutsuu.biz/strategy/l111244.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