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發生質由來之包裝用尼龍薄膜,高強度且具有優異的耐針孔性、耐衝擊性

 

刊登日期:2019/11/29
  • 字級

日本東洋紡公司開發「Bio Prana PET薄膜」在2011年上市,且在食品包裝用途擁有廣大實績,近來因應環保趨勢,東洋紡於日前發表開發了一款高強度包裝用「Bio Prana雙軸延展尼龍薄膜」,由於原料的一部分採用了生質由來的尼龍樹脂,是業界首度推出的製品,預計將可應用於液體包裝等用途。目前已開始供樣,東洋紡也計畫在2020年3月前開始量產。

東洋紡以生質原料製成之尼龍樹脂包裝薄膜是業界首度達到製品化的產品,且具有與使用石油原料的雙軸延展尼龍薄膜(ONY)同等程度的性能,擁有優異的耐針孔性、耐衝擊性,除了液體包裝之外,亦可望採用於補充包、食品加工軟袋等各類用途。目前則已有厚度15μm的單面與雙面電暈處理(Corona Treatment)之製品。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