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經產省與環境省擴大支援生質塑膠開發,大幅提高經費補助

 

刊登日期:2019/10/31
  • 字級

日本經濟產業省與環境省將擴大2020年度對於生質塑膠相關開發或推動普及化的支援計畫。經產省針對海洋分解性塑膠的市場開創,將新設「塑膠有效利用高度化事業」推動計畫,預計2020年度將投入18億3,000萬日圓的預算,除了推動材料開發之外,也將確認在海水中分解的評估方法,以進一步確實地防止海洋垃圾的產生。經產省係依據在今年5月制定的海洋生物降解性塑膠開發、導入普及工程表,新設相關推動計畫,預算內除了已預訂進行廢塑膠高度再生技術開發之外,目前海洋生物降解性塑膠亦由KANEKA開發中。

另一方面,環境省則是在2020年度預算中,提高了對生質塑膠生產設備的導入支援、替代化技術之實證事業等的補助金額,相較於2019年增加了42%,達到50億日圓。除了生質塑膠之外,亦將推動紙、纖維素奈米纖維(CNF)等石化由來替代素材的普及化。


資料來源: https://www.nikkan.co.jp/articles/view/0053464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