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將從規格化著手,加速塑膠食品容器生質化

 

刊登日期:2019/11/25
  • 字級

泰國國內對於塑膠容器、包裝材料廢棄物削減方面的回收再利用化不斷擴大範圍,但一般消費者對於垃圾處理的意識或行動卻未能有明顯的改善,因此泰國將加速塑膠食品容器的生質化,由泰國工業廳從規格化著手,推動聚乳酸等生物降解性樹脂的轉換使用。由於泰國生質樹脂的國內生產也呈現擴大趨勢,泰國期盼藉由產官共同努力下,帶動市場更進一步的成長。

泰國工業標準局在2019年度(2018年10月~2019年9月)針對食品容器用途之PLA,制定了有關安全性、生產等的共通要求事項,並預計2020年度起將擴大範圍,將聚丁烯己二酸對苯二甲酸酯(Poly(butylene adipate-co-terephthalate);PBAT)等列為候選適用對象。

目前泰國石油化工巨頭PTT Global Chemical(PTTGC)正在推動PET、HDPE再生利用的商業化,化學企業也積極展開回收再利用事業。然而泰國民眾對於回收分類的意識不足,泰國的化學企業與學界即指出,與其大費周章、耗時改變消費者的意識或行動,將食品容器置換成具生物降解性之塑膠才是有效的解決策略。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