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推動純氫燃料電池降低成本策略,積極採用泛用材料與ENE-FARM共通化

 

刊登日期:2019/9/27
  • 字級

針對純氫燃料電池的實用化,Panasonic將透過變更設計構造、採用高泛用性材料、與家庭用燃料電池「ENE-FARM」之零組件共通化等措施,推動降低成本策略。因此純氫燃料電池將以「ENE-FARM」的技術為基礎進行開發,框體尺寸與「ENE-FARM」相當(900╳500╳1800mm),並提高發電輸出功率(ENE-FARM為5kW),且預計2021年4月開始發售。

由於純氫燃料電池的氫氣路徑部分為專用零組件,今後則將透過重複檢證,確認是否能夠使用「ENE-FARM」的零組件,以達到降低成本之目的。雖然目前使用特殊材料或零組件的部分仍偏多,一旦確認可對應氫氣的使用,將會改變式樣,並朝向與「ENE-FARM」零組件共通化之目標進行。

目前純氫燃料電池的基本部分已開發完成,並在各地展開實證實驗,且將設置於東京奧運選手村內。今後Panasonic將積極推動加氫站、商業設施的導入。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