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lcomm:全球5G發展進程快於4G

 

刊登日期:2019/9/10
  • 字級

美國通訊大廠高通(Qualcomm)於日前發表了自家公司的營運決算報告,並就5G最新狀況提出了評論。Qualcomm執行長Steve Mollenkop表示,5G商轉的展開比起4G來得更為迅速,以最初商用服務開始的12個月而言,4G率先由4家通訊業者展開服務,3家OEM業者開發了5G裝置;而5G預期將會有20家以上的通訊業者、20家以上OEM企業投入應用服務與裝置的開發。

此外,目前美國國內6GHz 以下與毫米波之頻譜區段也全國性的推展開來,Verizon將在2020年發售的裝置有4分之3為5G對應,T-Mobile與Sprint的統合也促使5G加速展開,AT&T也計畫2020年中期要達到5G網路覆蓋全美的目標。Qualcomm也指出動態頻譜分享(Dynamic Spectrum Sharing;DSS)也將加速5G的發展進程,電信業者能夠更動態地將4G頻譜重新規劃供5G之用,促使5G網絡的滲透更加快速展開。

另一方面,搭載Qualcomm晶片、目前已投入市場或尚在開發中的裝置,在今年1月已有30機種以上,5月時達到75機種以上,7月底則已增加至150機種以上。


資料來源: https://k-tai.watch.impress.co.jp/docs/news/1200045.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