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開發植物性新素材,將做為塑膠替代品應用於家電製造

 

刊登日期:2019/8/7
  • 字級

Panasonic計畫以植物性新材料做為塑膠替代品,在數年內廣泛採用在冰箱等家電製品上。近來更開發了纖維素纖維(Cellulose Fiber)含有比例高達55%之樹脂材料,在維持強度的同時,也減少了塑膠的使用量,使用後更可做為可燃垃圾焚燒處理。由此可見,減塑的趨勢已從日用品逐漸擴展到家電領域。

由於製品材料超過一半以上比例為植物來源的話,使用後可做為可燃垃圾處理,因此Panasonic計畫將新樹脂材料活用於托架、盤墊等消耗品用途上。Panasonic以其在電池事業所培育的技術活用於纖維素纖維的混練,成功地大幅增加了纖維的含有量,並將採用於塑膠部份較多的冰箱、吸塵器等家電製品。然而新材料的生產成本較一般塑膠要高出許多,因此Panasonic將與其他業者合作,擴大新材料在塑膠餐具的生產上,期以量產化策略降低製造成本。


資料來源: 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MZO47058190W9A700C1MM8000/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