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發適用於5G的低介電損失PI,性能更勝LCP

 

刊登日期:2019/7/11
  • 字級

東麗日前表示已開發出最適用於5G之低介電損失的聚醯亞胺(Polyimide;PI)材料,電氣能量損失的耗散因子(Dissipation Factor或Tangent Delta)表現為0.001(20GHz),數值比起相同用途樹脂中備受矚目的液晶聚合物(LCP)要來得更低。日後研究團隊將朝賦予感光性、薄片(Sheet)化之目標持續進行研究。該公司已經規劃2021年的實用化計畫,並設立目標要在2022年前後創造10〜30億日圓的業績。

東麗充分活用自家累積多年的機能性PI設計技術,進而開發出低介電損失PI。藉由最佳化的樹脂設計,成功抑制低溫帶的分子運動,實現低耗散因子化(Tangent Delta)。訴求高速、高容量、低延遲的5G通訊係指在毫米波領域,即20GHz以上的頻帶通訊。而想讓5G通訊達到真正的實用化,適用於高頻帶通訊的介電特性是必須的。此外,半導體封裝時所需的耐熱性、與銅配線之間的接著性也是必備條件。

目前5G通訊上使用的低介電率、低耗因子材料,最受到關注的便是LCP與氟樹脂;而東麗這次推出的低介電損失PI,具備優異的介電率、密著性、吸水率等特徵,且據該公司表示,與其他樹脂相比亦極具成本競爭力。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