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友化學新中期經營計畫:健康照護、糧食、降低環境負荷、ICT為研發重點領域

 

刊登日期:2019/4/8
  • 字級

為創造出次世代新事業,日本住友化學在2019年4月啟動的3年新中期經營計畫將投入5400億日圓進行研究開發,研發重點領域包括了健康照護、糧食、降低環境負荷、資訊通信技術(ICT)。

健康照護的強化領域包括有先進醫療、預防照護、早期診斷∕建康診斷等3項。先進醫療方面將致力於核酸醫藥、細胞醫藥、治療檢測(Theranostics)等的育成,預防照護則以機能性食品;早期診斷∕建康診斷以健康狀態可視化感測器為研發主題。由於住友化學將健康照護視為特別重要的研發領域,因此今後也將加深與大日本住友製藥、Nihon Medi-Physics等集團事業群的合作關係。

糧食的強化領域則是以數據為本,有效率地進行糧食增產之「精密農業」;現場檢測農藥殘留之「食品感測」;以及透過基因編修技術之「育種」等3項。

另在降低環境負荷方面的強化領域為儲能、省能、碳循環等3項。屬於短中期的研發項目的儲能領域中,又以次世代電池材料為主要研發主題,目前在全固體電池方面,與海內外新創企業展開共同研究。在長期研發的碳循環領域方面,則以易於回收之樹脂製品的單一材料化、塑膠垃圾轉換為甲醇、烯烴等原料之化學再利用等相關技術進行研究開發。

另在ICT強化領域則著重於超智慧社會與智慧移動兩大主題,包括OLED顯示材料、可撓式顯示材料、次世代半導體相關材料、5G通訊材料與裝置、影像感測材料等為其研發重點項目。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