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icine Medical發現柑橘殘渣具有高度美白效果,並展開化妝品原料開發

 

刊登日期:2019/5/16
  • 字級

日本Saticine Medical製藥公司發現在香酸柑橘類的「四万十餅柚」的榨汁殘渣中具有高度美白效果成份。「四万十餅柚」的商用果樹栽培僅限於高知縣四萬十市的四萬十河流域一帶,由於無法在其他地區成功栽植,因此被稱為夢幻柑橘。柑橘中富含有黃烷酮類(Flavanone)的橘皮苷(Hesperidin)等有效成份,而Saticine Medical發現「四万十餅柚」中的黃烷酮(Flavanone)總量是柑橘類中最多的一種,且類黃酮(Flavonoid)內不僅含有多量的橘皮苷,並豐富存在著高滲透型橘皮苷(低分子橘皮苷素Hesperetin)。

「四万十餅柚橘皮苷」是首度成為化妝品原料的柑橘類。一般橘皮苷能夠滲透至角質淺層,發揮黑色素(Melanin)的還原美白作用,高滲透型橘皮苷則能夠滲透至肌膚深處,促進色素細胞運作,透過抑制黑色素的合成活性、運輸等,進而發揮美白效果,因此「四万十餅柚橘皮苷」可望帶來雙重美白效果,被視為是高性能美白材料。在對照實驗中,確認可達到IL1A(黑色素產生因子)約52%、PAR2(黑色速蓄積因子)同樣也約52%的抑制效果。

為有效活用「四万十餅柚」商品加工後的廢棄殘渣,今後Saticine Medical也將與四萬十市、農家、當地企業持續進行化妝品料開發。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