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東紡開發之低介電扁平玻璃纖維將擴大應用於5G相關領域

 

刊登日期:2019/5/20
  • 字級

日東紡公司利用具有低介電特性之特殊玻璃「NE Glass」製成扁平斷面之「Flat Fiber」,近日將進入商品化階段。目前已開始量產,預期隨著5G時代的來臨,在對低介電特性需求殷切的產業機器領域,相關採用將可望持續擴大。「Flat Fiber」是同時具有與NE Glass同等程度的低介電特性與扁平斷面形狀的特殊玻璃纖維,在全球僅有極少數供應商得以生產,因此日東紡將以差異化策略,進一步取得市場優勢。

「NE Glass」具有低介電率、低介電損耗因子等特徵,應用於有降低傳送損失、大容量高速傳輸需求的數據中心伺服器或基地台之高頻部材等。日東紡除了生產玻璃纖維紗(Glass Yarn)之外,為因應玻璃纖維強化樹脂化合物的射出成形需求,亦生產玻璃纖維切股(Chopped Strands),並更進一步展開實現薄形化、高剛性化、低尺寸變化等特性之「Flat Fiber」的製造。目前日東紡已對零組件業者進行提案,預計在1~2年後將會採用於量產的零組件。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