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軟且易於加工的吸管用生質塑膠

 

刊登日期:2019/5/3
  • 字級

日本UNITIKA公司在其生質塑膠「TERRAMAC」系列之下,新開發了一款吸管製品「TP-5040」,今後將積極在國內外展開銷售體制的建構,加速開拓新客戶市場。未來也將轉用於吸管以外的用途,期在3年後達到年營業額5億日圓之目標。

「TERRAMAC」係以植物由來之聚乳酸(PLA)為原料製成之生質塑膠,除了具有生物降解性之外,亦有堅硬、脆性等性質。但在吸管製造的切斷製程中,或是彎折使用時,容易產生龜裂或破損,因此UNITIKA在TERRAMAC中適量添加了柔軟成份的聚合物、無機填料,進而開發出兼具柔軟性、剛性及加工性之製品。

相對於另一可替代塑膠的紙製吸管,TERRAMAC TP-5040具有其優勢,例如不須像紙製吸管般使用接著劑,浸泡在冷水中30分鐘,外觀也不會有所變化,且可攪拌冰塊等內容物。另在穿刺封蓋等動作時,被彎折的狀況也較少。

此外,TERRAMAC TP-5040除了已取得聚烯等衛生協議會的確認證明書,符合聚烯等合成樹脂製食品容器包裝相關之自主規範基準之外,UNITIKA也已著手申請TERRAMAC TP-5040取得日本生質塑膠協會(Japan BioPlastics Association;JBPA)的生質塑膠標章認證。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