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O、Arkema、BASF推動蓖麻種子之永續發展國際認證系統建構

 

刊登日期:2019/5/2
  • 字級

全球最大蓖麻油(Castor Oil)生產商印度Jayant Agro-Organics(JAO)將與法國化學品製造商Arkema、德國BASF共同展開蓖麻種子原料之永續發展國際認證系統的建構計畫。蓖麻為非可食用植物,做為化學品原料的需求日趨擴大,但生產量不穩定,且在最大生產國印度也沒有專業農家。因此期望透過重視環境性、社會性的認證系統,提高蓖麻種子的附加價值,以進一步穩定生產量及農家的生活。

蓖麻種子由來的蓖麻油可做為塗料、可塑劑、化妝品中所使用之癸二酸(Sebacic Acid)、篦麻油酸(Ricinoleic Acid)、硬酯酸(Stearic Acid)等化學品的原料。由於可做為界面活性劑等化學品原料的棕櫚已設有「棕櫚油永續發展圓桌組織驗證(RSPO)」,因此JAO、Arkema、BASF亦欲建立「蓖麻版RSPO」。

JAO於2018年已對1000戶以上的農家授與印度自有的蓖麻永續發展認證「Sustainable Castor Caring for Environmental & Social Standards (SuCCESS)」,未來JAO也將在此基礎之下建構國際性認證系統。

近年來JAO、Arkema、BASF持續在印度從事對蓖麻農家的支援活動,包括生產性提高、環境保護等。Arkema在蓖麻油的使用上處於世界領導地位,生產癸二酸及其衍生物尼龍610等產品。BASF則是生產蓖麻油為基底的可溶化劑、乳化劑等產品。JAO也表示,為了確保蓖麻相關產業的永續發展性,除了生產性之外,亦必須落實經濟可行性、環境永續性、社會永續性等發展目標。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