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化學深化生質塑膠事業

 

刊登日期:2019/4/11
  • 字級

三菱化學將擴大生質塑膠事業發展,其中對於生質聚丁二酸丁二醇酯(Poly-Butylene Succinate;PBS)將更進一步提高生質程度與海洋分解性能。PBS係丁二酸(Succinic Acid)與1,4-丁二醇(Butanediol)合成的可生物降解聚合物,三菱化學已採用植物由來的丁二酸,目前亦計畫將1,4-丁二醇變更使用植物原料,以實現PBS為100%植物由來之目標。此外,添加了己二酸(Adipic Acid)的聚丁二酸丁二酯共聚物(Poly-Butylene Succinate Adipate;PBSA)具有高於PBS的分解性,且亦有海洋分解性能,三菱化學亦將對PBSA的生質程度、海洋分解性能進行強化開發,以因應全球市場對於生質塑膠日益增長的需求。

另一方面,三菱化學研發的生質聚碳酸酯「DURABIO」,雖不具生物降解性,但以其耐久性等特徵,已被應用於汽車的內外裝材料或智慧型手機面板等用途。由於「DURABIO」尚具有優異的雙折射性(Birefringence)等光學特性,因此三菱化學計畫加速「DURABIO」在顯示器、LED零組件用途的光學市場開拓。此外,三菱化學也正在著手進行多款新生質聚合物的開發,持續擴充生質塑膠產品群。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