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K強化電池事業,將以小型全固態電池做為戰略製品

 

刊登日期:2019/3/1
  • 字級

FDK將其小型全固態電池視為戰略製品,積極展開多用途開發。預計在4月開始500μAh大容量製品的商業樣品提供,除了裝置用蓄電池方面的利用之外,訴求其可做為電容器的替代應用,將可望有助於印刷配線板的小型化與減少零組件數量。此外,FDK也將推動與各類產業企業的合作關係,例如與物聯網(IoT)裝置、穿戴式/可聽式等的小型機器、產業機器、基地局等領域。

在車載用途方面,FDK並非投入於電動車用大容量蓄電池市場,而是計畫以鎳氫電池取代引擎起動用鉛電池,小型全固態電池的車載利用亦納入事業拓展範疇。運輸工具領域方面除了既有的鐵道用途之外,高度電動化的汽車領域也將可望促進擴大電池事業規模。

此外,FDK也將強化研發能量,目前在全固態電池方面已實現前所未有的性能、小型化及量產性,今後將積極推動在融合領域的製品開發,與回路、功率元件進行複合,以模組化、系統化進行差異化策略。此外,FDK也開始展開空氣氫電池等次世代電池事業化的評估規劃。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