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MS等開發了再生氫能製造系統技術經濟性評估

 

刊登日期:2019/1/31
  • 字級

日本物質材料研究機構(NIMS)與東京大學、廣島大學發表共同展開了一項結合太陽能發電與蓄電池之氫能製造系統技術經濟性評估,並明確指出為達到價格低廉且具國際價格競爭力之氫能製造所必須的技術等級。在可再生能源朝向主力電源化發展之際,此項研究成果也將可望成為技術開發的重要指南。

研究團隊設計了一項可依太陽能發電的發電量,調整蓄電池的充放電量,或以水電解裝置調整氫氣製造量之統合系統,並就其技術經濟性進行了評估。並考量到未來技術的提升,對蓄電池或水電解裝置的容量進行全面性評估,提出了價格低廉之氫能製造所必需之技術等級。例如以1立方公尺17~27日圓進行氫能製造,在國際間具高價格競爭力,而日本國內亦已具備實現的可能性。

今後研究團隊也將就氫能製造系統所必需之主要技術需求作為研究開發的目標值予以反饋。此外,也將針對受到大規模輸出功率控制、無法連結電力網等設置狀況進行太陽能發電系統的可能性評估。


資料來源: http://www.itmedia.co.jp/smartjapan/articles/1812/28/news041.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