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將投入6千萬英鎊補助經費,推動塑膠垃圾削減技術開發

 

刊登日期:2019/1/31
  • 字級

為了解決日趨嚴重的塑膠污染問題,英國正持續推動限塑、減塑政策。日前英國政府即提供了6000萬英鎊(約85億日圓)的補助經費,藉此促進以廢棄食品等作為原料之塑膠製品的導入,或是包裝材料相關之智慧化技術的開發。期透過政府的全面支持,能進一步創造出塑膠包裝材料新市場。

英國政府欲推動的策略包括使用生質原料之塑膠、包裝材料,以及促進垃圾正確分類之智慧標籤的開發;透過消費期限表示的智慧化,防止食物浪費;以及導入回收塑膠等。生質原料方面則是促進以甜菜殘渣、木屑、廢棄食品等轉換成塑膠原料之技術開發。

針對塑膠垃圾問題,英國持續擴大相關生質技術的開發,近3年已在此一領域投入1億4000萬英鎊的投資金額。此外,英國的塑膠包裝材料市場規模約有110億英鎊,若導入具永續性的塑膠包裝材料,則可望帶來每年5億英鎊規模之市場擴大。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