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eisel Electric將對亞洲展開技術授權,積極開拓電動車市場

 

刊登日期:2018/12/21
  • 字級

奧地利的電池系統生產商Kreisel Electric將開拓電動車(EV)市場,該公司的鋰離子電池(LiB)可在15秒內充電至1kWh,且相較於其他業者的製品1kWh的重量為5~7公斤,Kreisel Electric的製品僅4.3公斤,輕量化亦將可望有助於提高電動車的行駛性能。

Kreisel Electric的電池技術特徵在於雷射溶接技術。一般電池在接合時,由於溶接造成電池變熱,因而產生10~30%的能量損失,而Kreisel Electric的雷射溶接不會發熱,因此可以保持電池的品質。此外,Kreisel Electric具有在電池組周圍以液體冷卻、加溫之技術,液體不會燃燒,因此即使其中一個電池著火,也不會蔓延燃燒至其他電池,只須取出燃燒的電池,換上新電池即可,Kreisel Electric的技術在安全性上帶來更可靠的表現。

目前Kreisel Electric也開始與電動車業者、電池業者建立廣泛的技術合作關係,並積極拓展包含日本、中國在內的亞洲市場。


資料來源: 日經產業新聞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