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XTG Energy推出高透明PI原料

 

刊登日期:2019/1/15
  • 字級

JXTG Energy公司正式推出高透明PI原料。該公司的技術賦予PI前所未有的透明度,將推廣至相關的薄膜製造商,並看好OLED相關產業的需求,今後預計要達成一年10~20噸規模的訂單量。此外,該公司日前亦研發出可溶式PI用的脂環式單體,由於有助於提升PI薄膜的強度與耐熱性,可望拓展出更多更廣的用途。

PI單體因導入脂環式構造,賦予了更佳的透明度。透明度指標的光穿透率達90%,標準款的霧度值控制在0.33%。該公司因EPDM的研發中,在擁有脂環式構造的5-Ethylidene-2-norbornene(ENB)上投注了30年以上的心力,並將這累積多年的合成技術應用於此研發。目前已經展開廠商送樣。

此外,該公司針對OLED顯示器的基板應用,積極展開商業提案。OLED所使用的可撓式顯示器,於基板上製作薄膜電晶體(TFT)的製程中,高耐熱性的PI薄膜被視為最有希望的材料,但須要更好的透明度。智慧型手機市場上,據聞摺疊式螢幕機種離商品化已經不遠,因此符合所需性能的PI薄膜,市場需求將會增加。

可溶性PI用脂環式單體亦作為該公司其一開發品列入產品線中。透明度不變的前提下,提高分子的自由度,使之更容易溶於溶劑中。以塗工方式就能製作出卷狀薄膜。使用該材料,在PI薄膜上形成40~50μm的厚度,就能產生強度與耐熱性,因此將推薦給智慧型手機廠商作為Front film所用。送樣活動已展開,可預想的應用還有液晶顯示器的配向膜及感光性PI等。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