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raray將附微細圖案膜應用於汽車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

 

刊登日期:2018/10/31
  • 字級

Kuraray (https://www.kuraray.co.jp/)將應用於頭戴式顯示器(HMD:Head Mount Display)的附微細圖案膜(市佔率五〜六成),用於汽車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器(AR-HUD:Augmented Reality- Head Up Display),增加深度感,提升影像畫質。已開始對震動與溫差持久性的實證測試,預計2019年量產,希望可以配備於2020年上市的新款車上。

車用AR-HUD是利用車前擋風玻璃表現出由近距離到遠距離深度的AR資訊顯示技術。在車前擋風玻璃與儀錶板上的小型銀幕顯示資訊屬先進的HUD技術,可以顯示路況、導航等,有助行車安全,相關產品相繼問市。唯,目前顯示的畫面欠缺深度感與對比。

Kuraray將附有微米鏡片微細圖案膜放進銀幕,可以緩合光線繞射,提高畫面亮度,微細圖案隨機排列,可以改善畫面的粒子感。此薄膜採Roll To Roll生產,將UV硬化樹脂塗佈於聚碳酸酯基材,經壓模、照UV,形成複雜且微細的圖案。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