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van的PEEK被中國人工關節先驅者Okani採用

 

刊登日期:2018/10/31
  • 字級

Solvan(https://www.solvay.jp/ja/index.html)於日前發表,該公司的PEEK(Polyetheretherketone)「Zeniva」已被中國人工關節先驅者Okani Medical Technology採用,應用於全樹脂製人工關節「ORGKnee」,相較於原來的金屬製品,成本低,植入人體的使用時間長。Okani預計2020年開始銷售PEEK移植物。

Okani針對PEEK於人工關節移植用大腿骨與脛骨托附組件適用性,依ISO規格進行10年步行行動模擬評估。經3億次循環,測試材料的摩耗損失,PEEK的摩耗損失比金屬材料少50%。

脊椎移植物的成功是Okani選擇Solvan的PEEK的理由之一。有別於鈷鉻或鈦鋁合金製移植物,PEEK製品的彈性率與皮質骨相仿,可大幅減少摩耗,提升患者的舒適度,延長植入物的壽命。

相較於射出成型的金屬製品,需經製造、切削、修整等製程,需時3個月,PEEK製品製程時間短,有利大量生產,降低成本。PEEK製品於9月開始進行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CFDA)的標準臨床測試,一旦通過後將開始銷售。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