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氣體化學開發醫藥品注射劑用塑膠容器

 

刊登日期:2018/10/31
  • 字級

三菱氣體化學(https://www.mgc.co.jp/)推出替代玻璃容器的注射劑用塑膠容器,水蒸氣與氧氣阻隔性與玻璃製品相當,但重量較輕,不易破裂,不會吸收生醫藥品中的蛋白質成份,希望可以切入以玻璃容器為主流的歐美市場,2023年的銷售目標為20億日幣。

玻璃製注射容器在運送中以及醫療現場有破裂的危險性,在某些狀況下,玻璃成份會溶出,影響藥效。此外玻璃易吸附蛋白質,不適用於生醫藥品,美國食品醫藥局(FDA)有特別提出來。

三菱氣體化學的注射劑用塑膠容器「OXY-CAPT」最大的特色是水蒸氣與氧氣阻隔性與玻璃製品相當。使用自行開發的聚酯樹脂為中間層以吸收氧氣,內外再夾以具優異水蒸氣阻隔性的環烯烴樹脂,三層結構厚度1.5mm。新開發的容器有安瓶與注射筒兩種。

食品包裝等所使用的氧氣吸收樹脂,吸收氧氣後會產生分解反應。三菱氣體化學新開發的樹脂吸收氧氣後不會產生分解反應,可以避免溶出化學物質,適合應用於重視安全性的醫藥用品。經測試,沒有測到玻璃容器會溶出的鈉與矽。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