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替砂漿的磁磚黏著劑

 

刊登日期:2018/10/31
  • 字級

Cemedine(http://www.cemedine.co.jp/)提出外牆磁磚黏貼工法,以矽樹脂為主成份的底層調整材料,搭配彈性黏著劑,黏著性優於目前主流的砂漿工法,可以減少磁磚剝落的風險,且工期短,總成本低,有效改善工地人手不足的困境。將以使用優質磁磚的新建築、確保改建安全性為訴求,推廣至承包商與開發商。

長久以來,磁磚都是使用砂漿工法,阪神大地震後大家認知到磁磚剝落的危險性,彈性黏著劑工法開始被重視。先以底層調整材料整平原本凹凸不平的被貼附面,此項工程以往多使用砂漿材料,唯砂漿水份不足時常致硬化不良,降低黏著性,為了防止硬化不良,需先以吸水調整材料進行前處理,而吸水調整材料會降低黏著劑的效果,增加施工難度。

Cemedine使用「磁磚調整工法」,底層調整材料有兩種;10mm厚膜型與5mm簡易施工型,主成份為矽樹脂,具優異的耐候性與持久性,可搭配硬化劑一起使用,不需要吸水調整材料前處理,縮短工期,雖然單價高於砂漿,但總成本較低。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