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開發超小、薄型化且高容量之晶片型陶瓷蓄電池

 

刊登日期:2018/12/25
  • 字級

NGK Insulators於日前發表新開發了2款晶片型陶瓷蓄電池「EnerCera Coin」與「EnerCera Pouch」。「EnerCera」系列的晶片型陶瓷蓄電池的正極與負極僅由陶瓷構成,不含有機黏合劑或導電助劑,相較於同尺寸的市售蓄電池,具有2倍的電池容量、2分之1以下的電阻,是一款擁有優越性能之超小型、薄型化之機載型(Onboard)電池。

「EnerCera Coin」使用於電路基板封裝,為厚度1~2mm的硬幣型蓄電池,可因應260℃之電路基板封裝的迴銲製程(Reflow Soldering)。「EnerCera Pouch」則是使用用卡片實裝,厚度0.4~0.45mm,超薄型且具有彎曲耐性,可對應100℃以上的熱積層(Hot Lamination)加工。目前NGK Insulators已展開國內外商業樣品供應,預計於2019年4月開始量產,並計畫在數年後EnerCera事業達到100億日圓規模。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