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化學將陸續增強車載LiB材料生產能力

 

刊登日期:2018/12/6
  • 字級

有鑑於以電動車(EV)為中心的需求逐日擴大,三菱化學將在歐美日韓陸續增強車載及大型鋰離子電池(LiB)材料的生產能力。

目前三菱化學在日本四日市事業所、英國、美國、中國等地的電解液生產能力合計有4萬3500噸,除了美國工廠在10月完成產能增強,從1萬噸提高至1萬7000噸之外,日本工廠也預計自明年度起,從現有的1萬噸階段性增強產能,計畫到2020年時達到2萬噸。此外,三菱化學與宇部興產在中國的合併事業,也因為稼働率高,預估明年產能將達滿載,因此已在評估增產的可行性。由於英、美兩地也預計將進一步增強產能,預估2020年4個據點的產能合計將倍增,達到8萬5000噸。

此外,負極材料方面,三菱化學在香川縣的坂出事業所擁有焦碳爐,且在中國山東省設有天然石墨的工廠,預計2處工廠的產能將從現有的1萬8000噸,2020年時提高至2萬9000噸。

另一方面,三菱化學也對新開發的高機能電解液添加劑寄予厚望,由於具有低溫下的作動性、加速時的高輸出功率、輸入功率、保存特性等都有優異表現,已搭載於一部份車種。三菱化學也預估明年起將擴大被採用於其他車種,並展開生產體制的整備,加速展開產業佈局。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