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畑產業強化可生物降解塑膠事業

 

刊登日期:2018/12/11
  • 字級

日本稻畑產業公司將擴大發展可生物降解塑膠事業。稻畑產業在今年9月對美國BioLogiQ公司進行出資,並計畫使用BioLogiQ開發的可生物降解塑膠「NuPlastiQ」,在7個國家、8處據點展開樹脂化合物製造。

「NuPlastiQ」是由馬鈴薯澱粉與甘油(Glycerin)所製成之熱可塑性塑膠,與其他的樹脂混合即可發揮性能。目前在美國與線性低密度聚乙烯(Linear Low Density Polyethylene;LLDPE)混合製成超市用塑膠袋,此外,亦被採用於與聚己二酸共對苯二甲酸丁二酯(Polybutylene Adipate-co-Terephthalate;PBAT)、聚乳酸(PLA)等可生物降解性樹脂混合,製成農業用生物降解性多層膜。

稻畑產業以對BioLogiQ為契機,強化可生物降解塑膠事業,BioLogiQ則透過稻畑產業在全球的製造據點,擴大生產樹脂化合物。稻畑產業的樹脂化合物製造據點包括了泰國、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越南、中國(大連、東莞)、墨西哥等地。目前預計2019年春天首先在泰國展開混合了NuPlastiQ的樹脂化合物製造。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