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SUNWASPA在柬埔寨展開水草製造生質乙醇實證

 

刊登日期:2018/11/20
  • 字級

日本SUNWASPA公司在柬埔寨展開水草資源化之實證實驗。柬埔寨由於湖中水草快速成長,大量繁殖的結果造成阻塞水道,困擾當地漁業已久,而SUNWASPA則利用溶解廢紙轉換為乙醇之技術,將繁殖過盛的水草用於製造生質乙醇。

SUNWASPA在日本國際協力機構(Japan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gency;JICA)的補助之下,在柬埔寨最大湖泊-洞里薩湖,展開以布袋蓮(Eichhornia crassipes)製造生質乙醇之研究。布袋蓮是一種快速成長的植物,大量繁殖也造成阻塞水道、遮蔽陽光和氧氣進入水中,且會排擠原生水生植物,造成生物多樣性減少等問題。SUNWASPA則應用廢紙轉換乙醇之技術,溶解布袋蓮的細胞壁,醣化轉換為葡萄糖後發酵製造出乙醇

目前在實驗中,已成功地利用500公斤的布袋蓮製造出260公升的乙醇。SUNWASPA也計畫將乙醇做為漁船燃料在當地銷售,以達到現地資源循環之目的,並評估將乙醇在製造階段產生的殘渣開發成肥料的可能性。


資料來源: https://ameblo.jp/yumetorinoki/entry-12414332650.html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