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空挑戰以10萬件衣物做為生質航空燃料,並預計在2020年首航

 

刊登日期:2018/11/16
  • 字級

日本航空公司(JAL)於日前發表將實施一項「以10萬件衣服遨翔天際!JAL生質航空燃料飛航計畫」,挑戰以棉製衣料為原料,進行國產生質航空燃料的製造。

日本航空以2020年為階段性目標,提出了一項企業形象標語「Fly for it!攜手同行遨翔(一緒ならもっと飛べる)」,其中的一環,即是參與生質燃料的普及化推動,以進一步促進環境友善社會的實現。在此項國產生質航空燃料飛航計畫中,將透過與從事衣物或塑膠製品回收機制規畫之日本環境設計公司(JEPLAN)的合作,從全國各地回收衣物,並以棉製衣物為原料,利用新創企業Green Earth Institute的技術,以及公益財團法人地球環境產業技術研究機構(RITE)開發的手法,在日本國內進行國產生質航空燃料的製造,且計畫在2020年內,利用開發的燃料展開日本首度的包機飛航。JAL也計畫以抽籤方式,邀請參與衣物回收的民眾搭乘此次具紀念意義的航班。


資料來源: http://news.livedoor.com/article/detail/15431833/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