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CNF與可生物降解性塑膠之複合材料

 

刊登日期:2018/11/19
  • 字級

日本富士色素集團的Green Science Alliance發表利用纖維素奈米纖維(Cellulose Nanofiber;CNF)與各種可生物降解塑膠製作出複合材料。Green Science Alliance目前已確立了在各種樹脂中均一分散CNF的技術,成功地製作出包括PE、PP、PVC、PS、PMMA、ABS、PC、PA6等一般泛用樹脂或工程塑膠的CNF複合母料(Master Batch)。且透過CNF的既有特徵,確認各類塑膠的拉伸強度等皆大幅提高。此外,Green Science Alliance又再次利用CNF,結合聚乳酸(PLA)、聚羥基烷酸酯(PolyHydroxyAlkanoate;PHA)等可生物降解性塑膠,製作出複合材料,並已確認提高了其機械強度。

今後Green Science Alliance將以CNF與可生物降解性塑膠的複合材料進行餐盤、餐盒、杯子、吸管、食物器皿等成形品的應用開發,並計畫取得國內外相關機構之可生物降解性塑膠的認證。


資料來源: 化學工業日報 / 材料世界網編譯
分享